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資管系副教授林杏子指導彭郁庭等5學生 挑戰「LINE FRESH」 晉級全國前10強

---

---

【文字、照片提供單位: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林杏子、學生彭郁庭;公共事務組編修】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系列推廣】

責任消費與生產

2023-01-19 國立高雄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林杏子指導彭郁庭等5名學生團隊,日前(14日)參與「LINE FRESH」校園競賽,提出「碳排」主軸,設計搭乘捷運換算碳排量遊戲,鼓勵使用者清楚掌握每日碳足跡、培養碳權意識。團隊與全國300組好手角逐,最終晉級前10強,展現永續與商業的實戰力。

該「LINE FRESH」競賽由科技業者LINE主辦,主題是「永續發展」,參賽團隊提倡「責任消費」觀念(提案),並結合業者多元數位服務與開放平台技術、創造永續消費的支持性環境,勝出隊伍並可獲得專案落地的機會。

高大團隊成員包括資訊管理學系大三彭郁庭、資訊工程學系大二鄭芃予、金融管理學系大四蔡仁碩、大三詹雅惠、大三方皓霆等5名學生組成,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林杏子指導。

由於高大校園廣闊、綠意盎然,常被戲稱「高大牧場」,或被詢問「賣鮮乳嗎?」激起學生隊名「高大鮮乳」靈感。

團隊提出碳排主軸,設計邊搭捷運邊算碳排量功能遊戲,除了可以清楚掌握自身的每日碳足跡,也進一步整合LINE服務,鎖定Z世代年輕族群、增加使用黏著度,同時培養碳權意識。「高大鮮乳」從全國300多組隊伍中晉級決賽,14日出席LINE台北總部解說提案雛形,展現永續結合商業的實戰力。

指導老師林杏子表示,校方創設「IF-School高大創新學院」鼓勵學生跨系跨域共創,其中「永續與創新」更是發展主軸,切合SDGs、ESG等現今國際社會重視的議題。彭郁庭等學生2022年7月成軍,期間通過初賽、複賽,晉級層層關卡,也積極參與企業多場工作坊培訓,比賽儘管結束但也開啟學生另段學習旅程,尤其實際操作、驗證永續與商業的融合,獲益匪淺、儲備前瞻性實力。

---

#SDG12 @教學與課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