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投身公職這樣準備 原資中心國考、原民特考講座 考選部專委翁文斌 分享勝出10要素

---

【文字、照片提供單位:學務處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吳淑貞;公共事務組編修】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系列推廣】

教育品質 消除不平等

2023-05-04 國立高雄大學2日舉辦「國家考試&原民特考講座」,邀請考選部特種考試司專門委員翁文斌剖析其特點、報考類科,並加碼透露金榜題名關鍵10要素,幫助有意投身公職的學生趁早準備。

該講座由高雄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主辦、學生社團原民社協辦,校長陳月端特別出席表達重視,並感謝翁文斌專程到校分享造福學子。

翁文斌詳細解說國考、原民特考精神、類科、待遇,以及歷年報考人數及缺額概況,藉此提醒學生,倘若已立定志向為國家、民眾服務,就要及早準備。

翁也慷慨提供金榜題名、勝出10要素,包括堅定考試志向、培養讀書樂趣、講求讀書效率、規律生活習慣、考前放鬆心情、筆試當天準備、筆試答題技巧、口試應對技巧、預試增加經驗、信心決心毅力。

高雄大學原資中心於2017年成立,目前全校共有114名原住民族學生。中心除了積極提升原民生自我認同、文化認知,也致力推動安心就學就業、職涯規劃,輔導成果斐然,例如財經法律學系碩士生謝懷寬通過律師高考。

中心也攜手高雄市政府原住民族試務委員會合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四等土木工程考前衝刺班」,儘管全國僅4名額,仍助攻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大學部黃妤姍成功上榜。

---

#SDG4 #SDG10 @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