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英語教學資源中心英語講座 鼓勵運用線上資源英語自主學習 成為自主、自覺的終身學習者!

---

【文字、照片提供單位:英語教學資源中心/經理曾新惠】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系列推廣】

教育品質

2023-05-10 國立高雄大學英語教學資源中心於112年4月28日舉辦英語講座,鼓勵全校師生運用線上資源進行英語自主學習,成為自主、自覺的終身學習者!活動邀請慈濟科技大學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羅珮瑄主任分享多種開放且適合自學的英語線上資源,包括英語聽說讀寫分級學習及演練的網站。同時,也為高大同學示範各種網站使用技巧,以及如何擬定與執行自學計畫,運用適當的訓練方法,甚至搭配線上工具(如ChatGPT)輔助學習,以達最佳成效。本活動吸引眾同學及教職員參加,獲得熱烈回響,內容充實實用,對英語自主學習有極大助益。

英語教學資源中心主任吳行浩國際長表示,英語能力是接軌國際的重要工具。雖然台灣多數學生具備足夠的語言能力,但缺乏自信和友善的英語使用環境。因此,高雄大學積極配合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建構校內EMI教學支持及資源系統、提升學生英語能力。透過辦理師生英語增能工作坊、英語會話工作坊(English Corner)、夏日學校等豐富多采的活動,讓外籍生與本地學生一起輕鬆聊天及共學,自然地將英語融入生活,提升英語活用能力。

---

#SDG4 @教學與課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