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藝創系112級畢業成果《曙霧之間》 7大類30餘件作品高雄市文化中心展出

-----

-----

【文字、部分照片提供單位: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112級畢籌會公關穆雨致;公共事務組編修】

2023-05-13 國立高雄大學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藝創系)112級畢業成果展《曙霧之間》13日開幕,展期至5月23日,地點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二館」。更多詳情可搜尋臉書粉專「nukccd」,或IG「nukccd112」。

高雄大學藝創系定期舉辦畢業成果展,展出4年學期成果。本屆主題《曙霧之間》,共有木竹媒材、塑性媒材、金屬媒材、視覺傳達、數位設計、文化產品設計、攝影創作等7大類30餘件作品。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特別出席開幕典禮致意與表達重視,表示每年都受邀欣賞嘔心瀝血作品,每屆傳達意象不同,但都令人動容萬分。她也謝謝師長春風化雨、校友會支持、家長信任,讓每位學生的夢想得以轉換成感動人心的藝術創作。

木竹組蔡梓帆創作《尋根》,將自身兒時童年回憶與木材做融合,利用木馬,山水瓷磚等元素連結自身記憶,生動詮釋自身尋根的創作過程。

塑性組穆雨致創作《遺失空間》,將自身化作陶偶並透過創作剖析內心世界,結合不同場景物件所代表的不同象徵,詮釋成長過程中內心的孤獨與迷惘。

金工組陳佳菱創作的《一路生花》做為給畢業生同學們的祝福,將「錫福」與「惜福」做連結,創作結合漆器點綴的一系列茶具,希望透過作品貫徹一期一會中珍惜每一個緣分的理念。

視傳組楊傳安作品《奉天承孕》透過月嫂個人化服務設計,利用多功能智慧整合APP操作並針對產後調理延伸出相關智慧包裝設計,因應當代「月嫂」產業風潮。

同為視傳組的顧仁崴創作《看見音樂》,闡述自身夢想的實踐,透過視覺化影片結合結合3D數位設計、影像後製並同步以海報呈現,將帶給觀者聽覺、視覺、氛圍三位一體的沉浸式體驗。

數位組施暐倫、蕭羣諺共同創作《尋舊見城》結合數位創作新式教材,讓老師在授課時化作虛擬角色,講解左營舊城歷史、地理連結,增強學生上課沉浸感,也為疫情時代提供新型態教育方式。

文產組的蘇惠妤、徐珮瑜、王絹惠作品《逍遙園多重感官文創商品》結合五感體驗行銷設計三項主要商品,包括玉石印章、檜木香氛座、複合媒材氣氛燈飾等,期望透過商品設計傳達逍遙園意象及其特殊歷史價值。

攝影組的盧妙恩作品《落地無根》採用紀實攝影手法,闡述自身過去十五年如候鳥般的「無根」生活,身為台商子女輾轉在兩地之間的故事與心境。

----

@教學與課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