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AIT高雄分處處長黃東偉出席高大卓越講座 暢談美國多元文化、外交官生活

---

---

【文字提供單位:推廣教育中心/胡瓊文;攝影:法律學系/113級學生鍾昌豫;公共事務組編修】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系列推廣】

教育品質 全球夥伴

2023-05-18  國立高雄大學「卓越講座」,16日邀請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黃東偉(Thomas Wong),以「我的外交官生涯與美國亞裔的經歷」為主題,與師生分享投身公部門心路歷程。

美台關係究竟如何?黃東偉引用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Sandra Springer Oudkirk)的一段談話破題,指出美國對台灣,無論在政治、經濟等各方面,均是堅若磐石般的支持;而高雄分處,更提供嘉義以南七縣市完整的協助。

黃東偉於美國西點軍校取得電機工程學士學位,並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等國際研究學院取得碩士學位;其職業生涯始於美國陸軍,服役六年退伍後,先於私營部門擔任管理顧問的職位,爾後返回政府服務。於2010 年進入美國國務院,黃曾在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兩度於華盛頓特區的西半球事務局,和美國駐墨西哥瓜達拉哈拉總領事館任職。而從 2014到2016 年,亦擔任國務院亞裔美國人外交事務協會(AAFAA)主席;2022 年 8 月就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

黃東偉接著以其自身經驗分享,在美國有5~6%人口為亞裔,而不論種族、性別、宗教,均可從軍;而五月為亞太裔傳統月(AANHPI Heritage Month) ,在在表現美國對於多元種族之包容性。

黃並以滑冰運動員與美國官方親善大使關穎珊、影星關繼威為例,說明亞裔人士在美國努力進而創造出各種不同的美國價值。而在疫情期間,雖有亞裔仇恨犯罪情事發生,但美國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努力化解此類的仇恨犯罪,讓美國社會能往更完美的方向前進。

高雄大學國際長吳行浩、主任秘書莊淑姿代表校方致意並頒贈感謝狀,感謝黃東偉蒞臨分享。

---

#SDG4 #DSG17 @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