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響應「世界海洋日」推廣SDGs 邀請蚵中師生體驗熱轉印藝術、VR科技魅力

【文字、部分照片提供:數位內容設計研究中心經理林知儀;公共事務組編修】

首次上稿:06-12 17:36
更新時間:06-20 15:50

2023-06-12 國立高雄大學響應「聯合國世界海洋日」,發揮與在地共榮共好精神,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副教授王政弘團隊,日前邀請梓官區蚵寮國中師生到校體驗課程,包括以「心目中的海洋家園」主題繪圖創作、熱轉印DIY個人專屬帆布袋;以及戴上VR頭盔徜徉虛擬世界,從遊戲中學習抽象理化知識。

王政弘表示,透過教育部「教學實踐計畫」挹注,系上師生獲得更多經費支持,發揮大學社會責任結合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指標4(優質教育)及14(保育海洋生態),開設「藝游漁村之偏鄉場域實踐藝術工作坊」,規劃包括繪本導讀、VR海洋生態體驗、繪製海洋家園創作、熱轉印文創作品等一系列課程,邀請在地的蚵寮國中師生到校共學交流。

藝創系系主任陳冠勳到場致意表達重視與歡迎,並贈以本屆畢業生作品精華合輯予蚵中校方,強調系上教授豐富多元藝術課程,鼓勵蚵中學子未來選擇就讀。

蚵寮國中校長李娟娟帶隊參與工作坊,感謝王政弘師生團隊用心規劃體驗課程,表示學子透過聲光俱佳的VR頭盔,不僅馳騁虛擬世界,更學到抽象理化知識,建立海洋生態保育觀念等。

參與「大學伴」、藝創系學生李昱葶認為,從事前籌備、規劃教案,到執行活動十分累人,但也獲得滿滿的回饋與感謝,以及為減少數位落差盡分心力再辛苦都值得。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