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大學入門--N選1多元特色課程》排灣族琉璃珠動手做 傳承「原」趣美

---

 ---

【文字、照片提供單位:原民社/副社長王瑤瑄、教學發展中心/研究員李育齊】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系列推廣】

教育品質 減少不平等

2023-10-30 多元(diversity)與包容(inclusion)是當今世界各國所重視的議題,多元族群議題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為促進不同文化、族群間的相互了解與包容,國立高雄大學學務處原資中心、教發中心17日合作辦理「大學入門--N選1多元特色課程」,藉由此次活動促進大一新生對於原民生、原民文化等面向有更多認識,以落實原民友善校園、全民原教之目標。

高雄大學原資中心由五位學生幹部輪流上臺分享,內容則涵蓋以下面向:「原資中心功能及定位簡介」、「原民生在校內可近用之資源」、「參與原資中心與原民社舉辦各項活動之所見所學」、「族語課程簡介」等面向。

原民社指導老師吳淑貞帶領,以及社團幹部盧敬升、王瑤瑄、吳羽威、金寧、李心柔分享經驗,以使內容更加貼近新生經驗時仍保有對於原民議題探討時之力度。

原資中心於課程中除學長姐經驗分享外,並以排灣族三寶之一的琉璃珠作為手作體驗素材,在親手創作屬於自己的原民風飾品之餘;亦作為提升大一新生對原民文化初步了解伊始,盼望日後能有更多學生願意一同接觸、了解原民文化。使「全民原教」不僅作為口號而真正在本校落實,也讓全校師生一起了解、尊重、欣賞多元文化,持續洞見多元與包容的價值,促進多元文化共融,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

#SDG4 #SDG10 @教學與課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