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土環系學生李丞瀚、曾睿朋、杜瑋庭、朱亞博、高揚 上榜原民特考「土木工程類科」

---

---

【文字提供單位: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吳淑貞;編修:公共事務組】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系列推廣】

教育品質 就業與經濟成長

2023-11-02 原住民族特考日前放榜,國立高雄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土環系)原住民專班於「土木工程類科」表現亮眼,共計5名學生錄取,包括「三等」李丞瀚(榜首),「四等」則有曾睿朋、杜瑋庭、朱亞博、高揚。校長陳月端特別邀請共進午餐,恭賀之餘也勉勵貢獻所長為國家社會服務。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表示,長期執行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超過10年,帶領團隊深入原鄉部落,對於長老叮囑企盼「原鄉需要教育」始終銘記在心,也是身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因此她總是自我督促「再多付出些時間精力」、「再多爭取些資源」,透過教育翻轉命運。

高雄大學學務長暨原資中心主任蔡幸致任教於土環系,與系上師長經常關心專班學生學業狀況給予打氣鼓勵,辛苦耕耘豐碩收割令人開心,也將安排心得分享,藉以激勵尚在應考準備路上的學弟妹。

高雄大學、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攜手為其開辦「土木工程考前衝刺班」,是促成學生一舉中第的關鍵,且「土木工程類科」今年度三等缺額5名,排灣族李丞瀚掄元奪魁;四等缺額6名,曾睿朋、杜瑋庭、朱亞博等排灣族,以及魯凱族高揚等學生包辦4名,尤其高揚成績優異、修滿學分將於這學期提早畢業;去(2022)年亦成功輔導專班學生、泰雅族黃妤珊Lawa應屆成功上榜。

此外,高大原資中心也安排豐富多元活動包括學習歷程分享會、國考講座、職涯諮詢,例如今(2023)年5月邀請考選部特種考試司專門委員翁文斌剖析其特點、報考類科,幫助有意公職考試學生事半功倍準備。

---

#SDG4 #SDG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