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際處鼓勵異鄉遊子融入適應環境 越籍學生校慶擺攤推廣母國文化特色、料理

---

---

【文字、照片提供單位:國際處國際招生推廣組組長裴光雄;編修:秘書室公共事務組】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系列推廣】

教育品質 全球夥伴

2024-03-26 為幫助來台研修的異鄉遊子融入適應環境,國立高雄大學國際事務處(國際處)利用24週年校慶系列活動「音樂會市集」,特別為國際專修部越南籍學生申請攤位,為師生、民眾介紹文化特色,以及販售春捲、涼拌米紙等美食,大受好評,2個鐘頭銷售破百份。

國際處國際長吳行浩帶領裴光雄、侯美黛兩位組長及處內同仁前去攤位支持打氣,鼓勵越南學生積極融入,扮演台越交流橋樑。

吳行浩表示,校方致力推動「社會鏈結、產業鏈結」,照顧境外學生不遺餘力,除了課業學習,生活適應方面,定期邀請相關政府單位如楠梓分局協助宣導賃居、交通、防詐,也安排聯誼、推廣活動如美食暨文化體驗,與本地學生乃至社區交流互動,歡迎更多國家學生申請高大就讀。

國際處國際招生推廣組組長,本身也是東亞語文學系越南語組助理教授裴光雄說,專修部越南籍學生將近30名,去(2023)年11月協助成立越南學生會,定期舉辦聖誕晚會、迎新宴、慶生會等活動,從中關心學習、生活適應情形。此次設攤販售越式涼拌春捲、炸春捲、煎餅等多種道地料理,紓解鄉愁也推廣家鄉文化、認識朋友,一舉數得。

---

#SDG4 #SDG17 @國際事務處 &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