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園亮點

2024-04-22 國立高雄大學、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高雄分台(FM101.7)2024年合作企劃《開啟時光機》,教廣節目《Tea Time時光》主持人Ruby邀請高大師長分享自身求學經歷、人生經驗、所屬領域(學門)趨勢發展,提供高中學子(及家長)參考借鏡。
2024-03-21 國立高雄大學、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高雄分台(FM101.7)2024年合作企劃《開啟時光機》,教廣節目《Tea Time時光》主持人Ruby邀請高大師長分享自身求學經歷、人生經驗、所屬領域(學門)趨勢發展,提供高中學子(及家長)參考借鏡。
2024-02-16 國立高雄大學、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高雄分台(FM101.7)2024年合作企劃《開啟時光機》,教廣節目《Tea Time時光》主持人Ruby邀請高大師長分享自身求學經歷、人生經驗、所屬領域(學門)趨勢發展,提供高中學子(及家長)參考借鏡。
2024-01-19 國立高雄大學、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高雄分台(FM101.7)2024年合作企劃《開啟時光機》,教廣節目《Tea Time時光》主持人Ruby邀請高大師長分享自身求學經歷、人生經驗、所屬領域(學門)趨勢發展,提供高中學子(及家長)參考借鏡。
2024-01-04 國立高雄大學、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高雄分台2023年合作企劃《擁抱科技大未來 AI跨領域應用》,教廣Tea Time時光主持人Ruby邀請高大各學系教授分享系所專長結合AI科技發展最新應用;第12集(2023年12月21日電台首播)受訪者為藝創系副教授暨數位內容設計研究中心主任王政弘、中心經理林知儀、藝創系學生何詩婷。
2023-12-25 國立高雄大學新文化好好社(新好社)在聖誕節前的23日週六晚間舉辦「多元文化聖誕聯歡晚會」,邀請到印尼、越南、菲律賓、柬埔寨等四個國家的新住民老師共襄盛舉。四國新住民老師穿著母國的傳統服飾,盛裝出席此次的活動,也帶來各式各樣具有各國特色的服裝及文物,讓同學一次學習到四個國家的文化,尤其是體驗服裝的過程,大家手機拍不停,歡樂聲不斷,為今年的聖誕記憶留下滿滿的東南亞風。
2023-12-08 國立高雄大學教學發展中心日前邀請國立臺北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戴敏育副教授,以「生成式AI在永續發展的應用」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活動以實體與線上直播同步進行,吸引校內、外共59位師生參與。
2023-11-30 「阿公(嬤)我幫你檢測『InBody(身體組成分析)』!」國立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運健休系)副教授莊淑姿成立「休閒健康工作坊」,與藍田里里長謝坤易辦公室合作,日前帶領學生透過儀器為里民(長者)檢測個人肌肉、脂肪與肥胖評估,以及給予客製化休閒建議。師生走入社區服務,不僅發揮所學專長,也體現「社會鏈結」,與在地共榮共好精神。
2023-11-17 國立高雄大學創校營造以綠色大學目標,建構生態校園著稱,校內具備大約150種樹種,超過九千株的森林植物,這片綠意蔽天的樹海不僅美化了校園,更對儲存大氣二氧化碳具有相當大的貢獻。為進一步倡導環保理念,本學期創新學院開設「碳貯存的計算與應用」課程,16日舉辦了《你一年的碳排放量,要用幾棵樹來抵?- 樹木固碳量調查工作坊》。
2023-11-06 國立高雄大學推動「綠色大學、永續校園」多年有成,營造生態湖、河道,結合周邊密林區形成絕佳生態復育基地,經常吸引民眾造訪甚至加入志工行列,校方日前舉辦單車漫遊校園活動,帶領學生沿途欣賞美景之餘,也實際感受一草一木的用心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