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高大應化系主辦「2023化學年會」聚焦永續發展 國際學者專講 產官學界交流互動

--- 

【照片提供單位:應用化學系】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系列推廣】

教育品質

2023-03-22 國立高雄大學應用化學系日前主辦「2023化學年會」,聚焦主題「化學新紀元─永續發展」,齊聚產官學界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創新技術。會中也頒發特殊貢獻、研究論文等多項大獎,表揚該領域辛勤耕耘學者。 大會網址:https://2023cnm.conf.tw/site/page.aspx?pid=901&sid=1467&lang=en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特別出席年會開幕典禮表達支持與敬意,表示從民眾日常生活,到醫學、能源、環境、材料等專業領域,絕對都有化學不可替代、顯著重要角色。此外,化學科學發展離不開人文情懷,即使是最基礎的化學研究,也需要人們的激情和創造力去推動。在化學研究中,不僅需要追求科學真理,也需要關注人類健康、環境保護、社會進步,這就是化學科學的人文精神。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順欽致詞表示,榮幸受邀參與化學界年度盛會躬逢其盛,尤其看到許多對化學充滿熱情的新血投入令人相當感動。他也指出「化學」與「化工」如兄弟,關係密不可分,如同中油不斷優化精進(油品)製程,以及規劃推動ESG、促進環境永續,都有兩領域專長的夥伴參與的身影。

2023化學年會於10日登場為期2天,由應用化學系規劃主持,教授李頂瑜擔任大會秘書長,社團法人中國化學會理事長李芳全則為榮譽主席。本屆主題「化學新紀元 A New Era in Chemistry -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倡議化學研究發展兼顧環境永續理念,吸引國內外專家學者與會,議題涵蓋有機、無機、分析、物化、生化、綠色化學、光電材料、奈米孔洞材料、化學教育、產業應用等。

會議邀請多位享譽國際的化學學者發表專題演講、研究成果,包括國立台灣大學教授周必泰、陳俊顯、陳玉如;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教授陳俊豐、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教授黃國維。

議程中包含百位講師、700多篇壁報論文展、50個圖儀展覽攤位,並透過產學論壇的辦理持續推動化學界更緊密的產學合作。

更多照片可見活動花絮:https://chem.nuk.edu.tw/p/403-1036-721-1.php?Lang=zh-tw

---

#SDG4 @研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