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防疫e起來 高大師生協助鄉親「手機綁定健保卡」購買口罩更輕鬆

【文字、照片提供:通識教育中心老師陳靜儀】

自疫情爆發至今,口罩購買領取方式不斷的推陳出新。但自實名制2.0實施以來,藥局前排隊人潮卻未如預期減少,還是常常看到蜿蜒的人龍。究其原因諸如:大多數民眾家中沒有讀卡機、沒有電郵信箱可供認證、設定程序繁瑣等,導致民眾寧願跑去藥局排隊。

因此,由一群熱心服務的國立高雄大學學生發起,在教育部大學深耕計畫的支持下,遂成立了「國立高雄大學社區服務隊」,並自4月21日開始,與學校周圍社區的便利商店合作,為民眾提供手機綁定健保卡的協助服務,落實行政院的口號「一支手機,全家口罩作伙買」!並銜接實名制3.0,教導民眾如何使用超商事務機預購口罩,以降低民眾不必要之外出及群聚感染的風險。

前來尋求協助的居民表示,自己曾經多次試著註冊登入,卻不成功,更不用說幫其他家人預購了,只好又跑去藥局排隊;因為有四位家人,還得排兩次,真是曠日廢時。今天不但可以幫一家四口綁定,下次還可以幫娘家爸媽綁定,真是太方便了!另一位媽媽則表示,高雄大學的學生真是太熱心了,有了這項服務,就不用跑去遙遠的健保局了,實在揪感心耶!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這麼有服務的熱誠與愛心!與此同時,許多民眾路過發現有這項服務,紛紛趨近詢問需要準備甚麼證件、何時還有服務?開心的直說太棒了,一定要過來請學生幫忙。

「國立高雄大學社區服務隊」指導老師陳靜儀表示,由於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爆發後,確診者足跡遍及日常生活圈,造成高雄地區民眾人心惶惶,不知到底該不該出門?並且在一片究責聲浪下,獵巫行動正伺機而起。但是歐美各國的疫情慘狀應該讓大家體認到,在「病毒」這看不見的敵人威脅下,唯有積極互助合作,整備自己,「你好、我好、大家好」,才有可能降低被感染的風險!很高興高雄大學的學生在期中考週仍願意付出時間協助居民,真正實踐了社區一家親的精神!

此外,提供場地讓學生服務的便利超商店長表示,身為社區的一分子,很願意和學生一起協助居民,尤其實名制3.0開始後,店員的工作量勢必大增,學生願意來協助教導居民使用事務機,也是幫了他們一個大忙呢

「國立高雄大學社區服務隊」的手機綁定健保卡的協助服務,將持續於每週一、二、四、五中午12:00-13:00分別在全家便利商店大西店及7-11學高店門口休息區為大家服務,歡迎居民踴躍參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