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icon 必辦:check
icon日期:112.08.01(二)至112.09.11(一)止
icon諮詢電話icon【註冊組】07-591-9040、07-5919033、07-5919038 icon【出納組】07-591-9095
icon校園資訊系統:學生教務系統

 

註冊-填寫線上資料-學生上傳照片及確認學籍資料

  1. 登錄學生教務系統,進行照片電子檔上傳作業,以供製作學生證使用。(部分入學管道新生須上傳照片,於第一次登錄學生教務系統時,系統會自動提示須上傳照片。系統未提示須上傳照片者,則毋須上傳。)

    • 除入學管道為:大學考試分發、繁星推薦入學、個人申請入學、外國學生申請入學、EMBA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IEMBA國際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LBA高階法律暨管理碩士在職專班、IMBA國際企業管理碩士學位學程、產業碩士專班單招以外,其他各種管道入學學生均須上傳照片電子檔以利製作學生證。

    請先將照片整理以利上傳:以繁星推薦入學同學的照片為例,可以用「小畫家」簡易調整:(1)開啟小畫家→「開啟舊檔」→將所選用照片圖檔開啟→在「常用」左側點擊小倒三角形顯示功能表,點選「ν內容」檢視影像:可以看到照片檔案大小,磁碟大小(即檔案大小)、解析度120dpi(直接點檔案內容或使用其他圖檔軟體看到的是96 dpi)、寬度414個像素、高度566或567個像素,不可大於此規格,以免無法上傳。(2)開啟小畫家→「開啟舊檔」→將所選用照片圖檔開啟→在上方功能表點選「調整大小」→點選○像素→水平(寬)、垂直(高)分別鍵入上述寬度、高度的像素值,□維持外觀比例(M)要勾選,然後另存新檔→選.jpg檔即可。(3)如果會使用Photoshop或PhotoImpact等(繪)圖檔軟體調整大於以上規格的選用照片,則可設定其水平解析度96dpi、垂直解析度96dpi、寬度414個像素、高度566或567個像素、尺寸414x566(寬度414點、高度566或567點)。
  2. 須上傳照片者,請最遲於8月27日(星期日)完成上傳作業,以利製作學生證。本校學生須憑學生證方可辦理圖書館借還書、進出學校宿舍、各院大樓及停車場。為維護自身權益,請務必準時上傳照片以利製發學生證。於時限內上傳者:
    (一)新生於進住宿舍報到時,領取學生證(領取地點學務處另行公告07-5919597)。
    (二)未住宿者(而於限時內上傳者),於開學日(9月11日星期一)二日內至各系所辦公室領取學生證。(※須上傳照片而逾期未上傳者,請將照片電子檔檔名設為學號,以e-mail逕行寄至 fusheng@nuk.edu.tw。當週繳交照片檔者,配合中控室統一作業時間,需俟隔週週四以後方可至行政大樓北棟二樓教務處領取學生證,如遇國定假日順延。)

  3. 照片電子檔上傳完成後,請修改您的線上學籍資料並予確認。請務必正確填妥戶籍地址和通訊地址(不可用郵政信箱號碼代替)以及email、連絡電話、緊急連絡電話,這些將影響學校日後各項通知文件是否能寄送至正確地址,因而亦將影響同學的權益,請務必確認資料正確無誤。教育部的校庫資料調查均會檢核戶籍地址(及郵遞區號)、畢業學校(包括是否應屆畢業)等的正確性,學籍資料的正確性十分重要。

  4. 如果您的戶籍地址只是戶籍上的登記不是您的實際居住地或不是您希望學校各項重要訊息的寄達地點,例如:戶籍地在金門、馬祖、澎湖,但實際居住地在台灣本島;或者戶籍地址只是老家而已,實際居住地為新房子的地址,則請在戶籍地址郵遞區號欄位填入實際居住地的郵遞區號、在戶籍地址欄位填入實際居住地的地址並用括號標註(通訊),而在通訊地址郵遞區號欄位填入戶籍地址郵遞區號、在通訊地址欄位填入戶籍地址並用括號標註(戶籍)

 

註冊-填寫線上資料-學生入帳申請系統

線上填寫「學生入帳申請系統」,列印表單後,貼上「學生本人存款簿正面影本1份(任何一家金融機構帳號皆可)」以班級為單位彙整後交至出納組。以為日後學生相關工讀款項、退費等作業匯款入帳之依據。